Agnes

窝在狒狒14养老休闲当咸鱼,宅在摩杜纳长蘑菇
已经被5.0剧情杀得连渣都没了,凶手是石川小姐(x

专职dps,二手奶妈,十八线水T
爱DGM

闺蜜之主卷毛狒狒(x

【韩叶】教团黑历史 章二十五

时隔一个多月

……好的我知道了我去跪主板

DGMparo

通往第二副本的过渡章

……其实就是废话【喂!

以下正文




章二十五


教团内,通往地下水道的路不止一条,很多人都会选择最近几年安装的电梯——尤其是医疗班的工作人员护士小姐们,本来就不是战斗派的编制,如果还要拖着不安分的伤病员爬楼梯,估计还没到病房,他们的体力就先跪了。

 

美丽可爱多愁善感的护士妹子们分外同情几百年前就在教团里工作的医护人员,没电梯还能拖伤病员乖乖去治疗,真神人也。

 

被她们誉为当代神人的护士长用鼻子重重哼了一声,给底下的小丫头们揭露事实真相:“你们以为几百年前的驱魔师像现在这样……”指着被打晕拖进电梯的黄少天【矮油,书翁继承人好可怜哦,又被包荣兴的板砖拍了呢,作孽哦……护士A摇摇头】,“一点都没有伤病员的自觉,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儿,躲着医护人员走的吗!”

 

没有……护士们低头get了重点,这么一对比我们好像比较惨诶……还要兼职抓驱魔师,不知道室长会不会发津贴?

 

“津贴已经变成电梯了。”安文逸路过的时候顺口答道。

 

“安医生,你要去地下水道吗?”护士长问,“电梯快来了,一起下去吗?”

 

安文逸摇摇头,推辞了护士长的好意:“我想走下去,当散步吧。”

 

“啊对了,”他又问,“见到室长了吗?”

 

&&&&&&&&&&&&&&&&&&&&&&&&&&&&&&&&&&&&&&&&&&&&&&&&&

 

张新杰对于方士谦身上的绳索绑法十分满意,某位不安分的失踪人口被绳子一圈圈地捆成一个蚕蛹在船上一拱一拱地挣扎,确认方士谦这是垂死挣扎后,他的视线看向贡献这种奇葩绑法的人。

 

这一次王杰希用眼过度的后遗症似乎是嗜睡。回教团的路上除了必要的吃饭等日常,其余时间全部贡献给睡眠——绑方士谦还是利用他不多的吃饭时间同步进行的。现在他靠在船尾,头垂着,双手抱胸看不见表情,只能从悠长的呼吸判断出他依旧在睡觉。

 

哦……睡觉的不止王杰希一个。出佛罗伦萨的时候所有人都睡了个饱。睁眼之后,韩文清和叶修就“谁来写报告”这个经典回程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当然,过程就不说了,结果就是叶修拿着从王杰希斗篷里掏出来的笔和纸写了整整两天一夜才能休息,不过等他写完了,也差不多到换水路进教团了。

 

叶修坐在王杰希前面一排,由于当中一排还要放个捆成球的方士谦,于是韩文清就坐在了叶修身旁。叶修也毫不客气地靠着韩文清的肩膀补眠。不只是因为叶修熬夜写报告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韩文清任由叶修把整个人的重量都靠上来,过了没一会儿,他也靠着叶修睡着了。

 

“就我们两个醒着了,前辈。”张新杰对方士谦说,因为角度关系,方士谦看不到张新杰镜片后的眼神,“苏室长应该在底下水道等我们了,”他推了推眼镜,方士谦用他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跑路人生发誓他看到这位后辈眼里确实带着一丝幸灾乐祸,“你知道他等的是谁吧?”

 

“不想知道……”方士谦认命地装死。

 

&&&&&&&&&&&&&&&&&&&&&&&&&&&&&&&&

 

叶修从睡眠中醒来已经是几个小时后的事情了,身下是绵软的布料和充满弹性的床垫,身上是柔软的被子,透过玻璃窗投射进来的阳光让叶修判断出现在已经是下午。慢慢地坐起身伸个懒腰,叶修回想昨晚在地下水道里是怎么回事。

 

苏沐秋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把教团众人吓得不轻,联想到依旧在病房里昏迷不醒的苏沐橙,众人觉得还是可以理解的。当小船靠岸的时候,苏沐秋以他技术宅的身体使出了驱魔师的速度,叶修那是刚睁眼,只觉眼前劲风一掠而过,眨眼后,理应躺他前面的方士谦已经被苏沐秋拖着后颈的绳子踏上了去苏沐橙病房的道路。

 

这样拖……会死人的吧……叶修严肃地思考着,他似乎已经看到方士谦被绳子勒得翻白眼了。要不要出个声提个醒呢?

 

在苏沐秋踏上第一级台阶的当口,从楼梯上方一个掉落的黑色硬皮文件夹砸在他头上。从叶修的角度看不清对方是谁,只觉得这手拿文具当暗器的功夫十分眼熟。

 

肖时钦的头从拐角处探出,朝众人挥手打招呼:“大家好,我来找室长。”

 

“……哦……”

 

所有人看着肖时钦一手拎着苏沐秋,一手提着方士谦消失在楼梯口。张新杰摸着下巴说道:“我要重新评估肖班长的体能。”

 

叶修眼皮抬也不抬地回道:“别动让肖时钦出外勤当智囊的念头,想想吧,如果他出去了,你就得担着教团内部大小事务,包括看着苏沐秋,吃得消么?”

 

“我补充一下,现在多了一个方士谦要看着。”王杰希的声音带着倦意从叶修身后传来。

 

“我去交报告吧。”王杰希从叶修手里拿走报告,长腿一跨上岸,“写报告辛苦了,报告就我去交吧。”

 

张新杰和安文逸交流了一下此次外出时医疗班的大致状况,听到王杰希这么说后回头叮嘱他:“室长现在应该还晕着,报告交给苏沐橙病房里的喻文州吧。这几天的文件是他和室长一起完成的。”

 

“醒了就起来。”

 

叶修抬头瞥了一眼借出肩膀的韩文清,把靠着的重量收回来伸个懒腰:“睡得挺舒服的,谢啦老韩~”

 

韩文清嗯了一声,伸手从自己的腰包里掏出一包烟:“少抽点,我走了。”说完没给叶修任何反应时间,跨到经过的一艘船上,接过探索部队递来的任务文件。

 

叶修一边感叹“老韩还我烟了”,一边对这个任务狂刷新了认知。良久短促地笑出声:“好吧,少抽点就少抽点呗……”嘴角带上了笑把烟塞进自己的包里。然后他上岸回到房间。

 

&&&&&&&&&&&&&&&&&&&&&&&&&&&&&&&&&

 

叶修在吃过简餐后直接去了苏沐橙的病房,方士谦早就给她做了细致的检查,见到叶修进来也只是抬手打了个招呼:“睡醒啦?”

 

“她怎么样了?”叶修走进病床,苏沐橙神情安详地闭着眼,活像童话里的那位野蔷薇姬,“喻文州和苏沐秋呢?”

 

方士谦把点滴的速度调慢,道:“苏沐秋送喻文州去中央厅,大概还要商量怎么说来应付上面吧。”他脸上略过一丝厌恶。

 

“这样啊。”叶修垂下眼。沉默了一下,开口说:“上面是怎么看我们的你也知道吧。”

 

方士谦不说话,重重地坐上床旁的椅子,眼神似乎看着苏沐橙,又好像透过苏沐橙看着其他什么人。

 

门蓦地被推开,进来的苏沐秋被房间里扑面而来的压抑情绪弄得呼吸一窒:“这么严肃?发生什么了?沐橙不是恢复了嘛?”他想是以为有什么意外,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又出问题了?沐橙吗?怎么了?”

 

“沐橙恢复了?”叶修从苏沐秋的话里get了重点,问方士谦。

 

方士谦表情还带着点阴郁,虽然整个表情看上去已经跟平时没什么差别了。他解说道:“就在你来的半小时前,刚解咒完她就醒了,说了几个字就又睡着了。”他看着叶修,“放心,不是昏迷,只是解咒后的正常反应,等她睡饱了就行。”

 

“她说了什么?”叶修问。

 

苏沐秋接过话茬:“圣甲虫。”他扬了扬手里的几张纸,“你得跑一趟这个任务,叶修。”

 

“去埃及。”他说。

 

&&&&&&&&&&&&&&&&&&&&&&&&&&&&&

 

“你是掐准点儿进来的吧?”方士谦在叶修离开后对苏沐秋说。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看苏沐橙状况挺稳定的,就没说什么,把顺路带上来的炸鸡扔了一包给方士谦。

 

“高层的压力很大吧?”方士谦也不管苏沐秋在这个话题上怎么个冷淡,径直说着,“听杰希说,在我离开两年后叶修也出意外了?”他看着苏沐秋的表情。

 

苏沐秋看向他,浅棕色的眸子带着锐利的目光:“你想说什么?”

 

“……是他们吗?”

 

苏沐秋抿唇:“不是。”他说,“叶修跟王杰希的情况不一样,高层虽然忌惮他,却也没傻到自断一臂的程度。”看到方士谦身躯紧绷,他扯出笑来缓解气氛,“放心,大眼很安全。”

 

苏沐秋对方士谦眨眨眼:“有人给他们施了催眠。不会有问题的。”

 

方士谦放松下来,整个人靠进背后的椅子里:“这次你们来找我之前我就有种感觉,风雨欲来的那种。”他形容道,“所以我回来了,我想着能不能帮上点什么忙……你知道的……”

 

“嗯,虽然你心里还存着恨。”苏沐秋说。

 

方士谦释然地笑了,承认道:“是,但是我爱有你们在的教团。”他看着苏沐秋,“这点永远不会变。”



tbc


下章叶修去埃及公费旅游【并没有

评论(1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