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

窝在狒狒14养老休闲当咸鱼,宅在摩杜纳长蘑菇
已经被5.0剧情杀得连渣都没了,凶手是石川小姐(x

专职dps,二手奶妈,十八线水T
爱DGM

闺蜜之主卷毛狒狒(x

【韩叶】教团黑历史 章十七

计划写完后的第一更

我真的能完成么……【仔细看计划】

……只能指望亲友鞭策拖延症晚期的我了orz

以下正文


章十七


阳光有点刺眼,张新杰从恍惚中回神时,被手中园艺剪的反光刺了眼。

 

看着面前傲然盛开的,满园的红玫瑰,张新杰想起来今天上午他起了大早就是为了在中午前把玫瑰花园修整完。为了今天能六点起床,他昨晚特意早睡了一小时。

 

张新杰估算了一会儿修剪的进度,悲哀地发现按照他的速度,今天都不一定能搞定这片妖娆的花园,而除了这个园子,他似乎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恩?似乎?

 

难道是昨晚的睡眠太差导致现在昏昏沉沉的状态?张新杰反思刚才在花园中睡着做的那个梦。

 

那是个十分真实的梦,他成为了一名医生,在一个叫教团的地方工作,救助那些抵御外敌的人们。在那里他碰到了一些很奇怪的人,那些人后来成了他的朋友,伙伴,同事,成了能托付性命的战友。战火硝烟、生离死别,伴随着或欢乐或悲伤的情绪,在张新杰从惊醒后仍然感染着他。

 

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场梦,张新杰低声感慨。他提起身边的工具向回廊那边走去。今天看起来是没什么心情整理这块地儿了,张新杰觉得他应该趁现在就去食堂排队,不然没法整点吃饭,教团那帮人抢饭的行径太令人发指了。

 

……等等,食堂?教团?抢饭?

 

“还是回房好好休息一天吧。”张新杰喃喃自语。这些花园都是夫人喜欢的,为了打理这些娇贵的花花草草,平时没少花心思力气。不过前几天夫人小产,正躺床上过小月子,没那精力来视察。真是个好机会,回房好好整理一下思绪再工作吧。

 

远处好像有什么很大的喧哗声,张新杰也不太在意,站在原地回想了一下回房间的路线后,迈开步子。

 

“夫人你在哪儿!!!”

“夫人你还记得你小产了吗!!!!!”

“夫人就算你不知道孩子是谁的也不要这么任性啊啊啊啊啊啊!!!!!!!”

 

噢,贵府好乱。张新杰听得头上黑线一打一打的。这位夫人好似,不是什么安分的主儿啊?

 

踏上回廊的台阶,张新杰感觉到有急促的步伐从远处传来。下一秒,火红的裙摆铺天盖地地填满了他的视线。

 

&&&&&&&&&&&&&&&&&&&&&&&&&&&&&&&

 

“侯爵大人?”

 

王杰希睁眼,看到身侧有个侍卫装扮的人探询地看着他。

 

“什么事?”

 

“歌剧已经结束了。”侍卫恭敬地回答。

 

王杰希点点头,他坐在二楼的包厢里,是个不错的位置,可惜他似乎从歌剧开始就一睡不起,看场内其他观众起立鼓掌的程度,他大概是错过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算了,以后再看吧。他想。

 

“回去吧。”

 

坐上回程的马车,王杰希忍不住抬手触碰遮住左眼的眼罩。自从他醒了之后就想不起他的左眼为何要戴眼罩。适才在包厢门口不认路的时候,他也是下意识地用没有拿权杖的手触摸眼罩。

 

他的左眼为什么要用眼罩遮住?

 

“您的左眼又疼了吗?”一个穿着侍从服装的年轻人轻声问道。

 

王杰希一惊,对面什么时候做了一个人他却毫无知觉:“你是谁?”

 

仿佛觉得奇怪地歪着头,侍从服从地回答着他的问题:“侯爵大人,我是您的侍从,莱恩·史凯尔。”顿了一下,他补充道,“我的存在一直很薄弱,所以您经常找不到我。”

 

王杰希黑线了下:“即使你就在我身边?”

 

莱恩点头:“就算我在您面前。”

 

“……”王杰希尴尬地咳了一声,“我会注意的。这种情况挺特殊的。”

 

莱恩点头,路灯光线略过他的脸时,王杰希看到一张轮廓立体深邃的脸,他说:“是的。很少有人能发现我。”

 

王杰希不厚道的笑了:“那你怎么成为我的侍从的?”

 

“因为您看得到我。”

 

但是刚才我也差点没看到你啊?王杰希哭笑不得。挥挥手结束这次谈话。车厢里安静了一段时间,王杰希问道:“我好像不太记得自己的事情了。发生什么事了?”

 

莱恩点点头:“侯爵大人您前段日子在伯爵大人府中,被二楼掉下的花盆砸中脑袋失忆了。”

 

“……不得不说,真是狗血。”王杰希无语半天后这么总结道,“所以我还没恢复?那我的左眼是怎么回事?”

 

“您的左眼患有先天眼疾,不能见光,所以您一直戴着眼罩。”

 

“什么眼疾?”王杰希追问。

 

莱恩想了想,严肃地回答道:“名字太长太枯燥,我记不住。”

 

王杰希:“……那你有什么是记住的?”

 

“您的行程。”莱恩神奇地掏出一本本子,翻到某页后中规中矩地念着:“您明后两天都空闲。大后天晚上,您受邀参加迪亚蒙德公爵夫人举办的舞会。”

 

“舞会?”王杰希的表情古怪起来,“我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我要做的?”还有那些人他都不认识,人际交流社交礼仪什么的他都忘了!

 

该死的失忆。

 

年轻的侍从微笑:“没关系,礼仪导师法洛斯先生会为您指导相应的礼仪。而我会把您以往的交友交际关系全部告诉您。”

 

听起来是个地狱一般的教学之旅啊。我能用花盆把那个什么伯爵也给砸失忆吗?王杰希认真地思考着。

 

&&&&&&&&&&&&&&&&&&&&&&&&&&&&&&&

 

张新杰挥手告别赶来询问的侍女,看着对方匆匆离开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后,无声地看向身后花圃最红艳的一角。

 

方士谦在侍女离开后忍不住探出头观察一下,正好对上张新杰无机质的眼神,刚准备跟往常一样大跨步走过去时,脚下被厚重的布料绊住,当着走回来的张新杰的面摔进玫瑰花丛。

 

叹了口气,张新杰上前一步把在带刺的玫瑰中挣扎的方士谦拉出了花丛。他认得他的脸,在那个真实的梦里出现过很久,就是这人教他如何掌控整个医疗班,也是这人在他能独当一面后,干脆利落地甩手走人。张新杰在对方叫出他名字的那一刻想起了很多梦里没有的事情,比如他跟韩文清叶修王杰希一起在找寻云游四方祸害人间的方士谦,他们进入了一幅画。然后就是现在这样。

 

幸好醒了,他想。不过看看眼前的人……

 

张新杰看着眼前性别为男,穿着火红衣裙的前辈,轻咳一声,礼貌地问候道:“中午好……恩……夫人。”他说,“您不好好坐小月子,出来准备干什么?”

 

刚站稳的方士谦呆住了:“……”

 

张新杰继续说:“夫人你小产了应该好好养着。”


终于回过神的方士谦试图纠正对方的措辞和错误印象:“不新杰你误会了我没有小产……”


张新杰完全没听他的话:“我会把补药熬成玫瑰花味的,放心”


方士谦用余光瞥了眼身旁原本修剪整齐的玫瑰花从被他压出一个难看的坑,默默地默了:“……”


不过即使方士谦沉默了,张新杰好像也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对了夫人,请问你夫家姓甚?”

方士谦:“……”


“夫人你丈夫是男是女?”


“……”


张新杰伸手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发出最后一击:“夫人,方便的话,能让我研究一下你的生理构造吗?”


方士谦:“别闹!”

 

张新杰满意地点点头,说的话都带上了笑意:“不知道叶修他们怎么样了。”

 

&&&&&&&&&&&&&&&&&&&&&&&&&

 

叶修他快笑抽过去了。

 

他回过神来就被眼前的人狠狠戳中笑点。连自己身处的环境都没认清楚,只顾着捶着沙发扶手捂着笑疼的肚子,肩膀一抖一抖的。

 

“小姐!请注意礼仪!”一旁,某位有点年纪的妇人皱眉说到。

 

叶修过了好一会儿才停下,努力做了点心理建设的他绷着脸抬头,他又一次看到自家十年老对手穿着样式奇怪的服装坐在他对面,黑着脸瞪着他。

 

就算再奇特,叶修还是分辨得出来,那是条裙子。

 

救命啊老韩穿裙子哈哈哈哈哈啊哈!叶修内心狂笑着捶地。看起来是完全忘了自己刚才的称呼跟对方相比也好不到哪儿去。

 

不想在这当口撩拨韩文清的叶修做了个投降的手势,看到对方的脸色缓和些许。

 

“现在什么情况?”叶修问韩文清。

 

还没等韩文清说什么,适才训话的妇人又发话:“小姐!您忘了今天来看望您的祖母吗!”

 

“……”叶修难得地傻眼了,他乖乖地向对方提出自己的疑问:“按照这种情况我觉得……希望我想错了。请问我的祖母……是哪位?”别告诉我我是正确的,叶修二十多年来头一回希望自己猜错了。

 

坐在他对面的,坐姿霸气侧漏的,他的十年宿敌,韩文清元帅,黑着脸盯着他,回答得掷地有声:“我。”


tb带着c煮夜宵


……我还是顶着锅盖遁吧【喂!

评论(14)

热度(39)